跳至主要内容

2021 年 2 月个人微型博客精选

似乎是 Chrome 的问题。但我重置了 Chrome,并没有用。

乐色 Chrome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65912684/lastest-chrome-gets-a-wrong-timezone-in-console

整整一年了,杭州健康码帮他人代办还不能删除,甚至当事人去世了都不行。太牛逼了。


笑死我了,同一个省的码的颜色都能不一样。


我是不觉得 2022 年 3 月,10 号线能通到学院路站……


这个次日0:11看得我真难受……

有 2020 年 1 月中旬于上海购置了上海公共交通卡(交通互联首发纪念版)、且 10 月下旬至杭州乘坐地铁时遗失该卡的可以私信联系我。

我不敢说我这样的举动一定是对的,我这样也不一定能找到它原先的主人。但我知道就这么晾着它,它就再也回不到曾经的主人身边了。用 NFC 查询了交易记录后更是这样。如果这是我的纪念版交通卡,我心都要碎了……

Mini Metro 今次更新的重庆地图挺简单的(。

杭州暂停“错峰出行”后道路很拥堵?官方解读来啦!

链接: 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_detail?newsid=15210378_hzxw
所以意思就是虽然大家感觉道路更堵了,但其实道路更畅通了?

玉古西溪路口中央 10 号线的施工围挡已复原,相信天后又可以直行了。

小米不就是为了悭钱只给海外版销售机型交了保护……呃认证费用,而仅在国内发售的机型没有。之前需要自行安装的 GMS 框架其实是不合(Google 赚钱)规范的。所以 K30s 虽然是红米,未来也能上框架,因为它有海外版。

至于国行的 GMS 框架,Google 暗地里做了很多准备。比如说 services.googleapis.cn

是 BD 真的修了很多画面,还是我对作画的要求降低了,《魔术快斗 1412》的 BD 看起来感觉画面没有那么糟糕……
不过我还是觉得整体不如 TMS 版《魔术快斗》(。只是哪怕今明两年《名侦探柯南》动画要大断档,TMS 应该也只会靠疯狂原创和数码重映拖日子。
数了一下,全 2020 年,《名侦探柯南》动画组共计数码重映了 11 集(指把 SP 拆分后的数量),此外还有 11 集重映。2019 年是 6 集,此外还有 2 集重映。

世界级铁路服务(

指东铁线新信号系统首日即严重故障。

求索纪录频道今日 1945 播放的《珠穆朗玛峰传说》"Everest Air"(不知道台版翻译是什么,反正我试过《圣母峰传说》没有结果)很奇怪啊思考的脸没有中插广告的预留,而且这并不是因为节目时长特别长——本节目播放完毕到下一节目开始播放,中间都轮播了一轮半的节目宣传片。

虽然最近上班早,但是下班也晚啊🤗

101 从沈塘桥站到武林门马塍路口站短短 1300 米,在平峰居然要花整整 19 分钟,均速达到了惊人的 1.14m/s,走路也不过这个速度……
主要时间都耗在了莫干山路天目山路口。虽然这是一个左转+圆饼+右转红灯的信号灯,但是右转红灯不亮的时间,比起三箭头信号灯的右转绿灯亮起的时间还要短。

无意间发现家附近的一台自助式投币安全套售卖机已经拆了,公用电话亭倒是历经了那么多年依然矗立着。尽管在几年前的道路扩宽中,电话亭的位置从人行道旁变为了机非隔离带之中,意味着需要跨过半米高的隔离栏才能进入电话亭。此外我也没有特意注意过电话亭是否还在正常工作。

运一也和杭港一样处理「文明背包」的列车广播了,当然同时也少不了运一特色。以下是一个范例:
武林门到了,前往杭州市中医院的乘客请在本站下车,下车当心脚下空隙。车厢拥挤,为节省空间,请您背包向前,谢谢配合。
We are now at Wulinmen.

160 怎么还有沈塘桥区间车的?掉头方式是北往南的沈塘桥站退出服务后,文晖路左转、湖墅南路右转、密度桥路右转、莫干山路右转,回到南往北的沈塘桥站。
关键是电显没区分,就车头放一块水牌。然后是电车公司祖传的放区间方法,区间车跟在全程车后面。

西溪路(玉古路至黄姑山路)已恢复双向通行。


沈塘桥这边的美莱这边停了一辆拆掉牌照、侧面喷漆的宝马,似乎是在「维权」🌚

《机关大对决》“Unchained Reaction” 就是蹭亚当·萨维奇和杰米·海纳曼热度吧。除了亚当是担任节目旁白,其实整个节目有没有《流言终结者》这两位关系不是特别大……

杭州新闻小剧场(?)

今日见到的两块巴士电牌:

307→黄龙体育中心①
站西179→火车东站西

《穿越虫洞》"Through the Wormhole With Morgan Freeman" 7x01(美版集数)What Makes a Terrorist? 提到有一种结束争论的方式是顺着对方的话说他是对的。结果结合之后给出的例子看,这很像是一种阴阳怪气🌚……
Facebook 上居然有人上传全片……大概 30:00 开始。
https://www.facebook.com/Through-The-Wormhole-100272741896376/videos/through-the-wormhole-season-7-episode-1-what-makes-a-terrorist/197957481896430/
当然他的意思是说,和持对立观点的人争论时,不要直接说自己的观点有多正确、多好,这会加重对方的反感;而是应该顺着对方的观点,表示对方所持的观点无比正确、是这个世界上最正确的观点,这样对方反而会对自己之前持有的观点产生怀疑。这听起来更像是在阴阳怪气了!

在经过短暂的体验(约三四小时)后,我完全肯定了早先 Sunset Harbour DLC 刚推出时的结论:Cities: Skylines 里的无轨电车是一坨屎。
路口线网布线方式独特、无轨电车在四车道道路不会变道都算是小事了,我想问一下哪一个位面的无轨电车不能和普通巴士并站?这个设定存在真的是作为美观或情怀都显多余。
相比之下 Cities in Motion 2 中的无轨电车要正常多了,虽然一样不能自动变道(需要手动变道)。

https://reddit.com/r/CitiesSkylines/comments/fpkei9/honestly_the_trolleybuses_arent_implemented_that/
笑死我了 Colossal Order 出来挨打!

其实在 Cities: Skylines 中,只考虑功能性,市内公共交通只需要两样东西——巴士和地铁,后者还仅需要地下段。

昨日 2345 甚至更晚才躺到床上,直至次日凌晨 0211 才睡下。我现在感觉自己随时能像个烟花一样爆炸。

麦当劳的 ZICO 椰子水饮替换成美汁源椰子水饮了,呃……
顺便一提麦当劳的餐巾纸也劣化了。

想说在杭州的公司过年也是烧饺子算不算是北方文化的强势体现,但似乎在办公场所炸春卷不大现实,年糕放久了就黏成一团,八宝饭不方便分食,汤圆则是到正月十五再来也来得及。而(速冻)饺子超市里很容易就能买到,煮起来也很方便,所以只是意思一下的话还是个蛮合适的选择。

杭州公交你自己看看挂出来的通告写的都是什么东西🤨


现在天目山路有多堵呢?堵到 277 路都串车了。


Sunset Harbour 里的无轨电车在四车道桥梁上就降辫 Wi-Fi 了可还行(。


是 HTC One (M8) 呢(。

画面来自:
《穿越虫洞》第七季第 7 集改造地球
"Through the Wormhole" 8x03 Can We Hack the Planet?

才 2 月 13 日,微信朋友圈里狗粮已经撒起来了嗝。

似乎体重的自然下降已经到了一个平台,下不去了(。

每次填写食其家的调查问卷都想吐槽,为什么会把时间选择做成下拉菜单……

为什么中车新巴客会把车厢前部乘客按铃后亮起的那块灯写成「正在停车」的?虽然我也一时半会想不到有什么中文翻译能对应到英文中的 STOP 或 Bus Stopping。

今天麦当当的免费脏脏年糕麦微风。
可是椰子水没给我去冰。

为什么 Discovery 部分节目在提供海外版时会把旁白替换成 Erik Todd Dellums?之前是发现求索引进的《宇宙有道理》"How the Universe Works" S04 旁白仍是 Erik 而非如各类网站上记载的一样重新回到 Mike Rowe。但因为该剧旁白确实前后发生过变动,所以我无法确定美版是否一定如此。
但这次发现哔哩哔哩的《科学机密档案/黑暗事件》"Dark Matters" S01 旁白也是 Erik,甚至剪辑掉了原旁白 John Noble 登场的画面。而求索引进的第二季却又保留了原旁白。
"Dark Matters" S01 的官方节目片段剪辑 https://youtube.com/watch?v=vFhe5-DWQCk
哔哩哔哩提供的 S01 全片 https://www.bilibili.com/bangumi/play/ep171385

My Cat From Hell《家有恶猫/管教惡貓》从 S08 起新设了 My Cat From Heaven 的小环节。大陆翻译自然就很对仗地翻译为了《家有萌猫》,但是台版这个翻译我一直没想到会怎么处理。然后去看了一眼:
不过既然是一个小环节,所以内容不仅仅在杰克逊·盖莱克西的 YouTube 账户有上传 (https://youtube.com/watch?v=PtU26C4rUqA&list=PLAJvHNBwbBNuEzKS7D3zcTVgUxkJgx2Nz),动物星球频道的 YouTube 账户也有上传。

现在还是。

看到新浪微博热搜里面有个 ZARD,还以为 Being 社又要搞什么事。点进去看好像不是我想的那位。

 Mini Metro 今次更新的重庆地图挺简单的(。

其实刚更新时就达成成就了,但是之前的版本有 bug、无法在 Play 游戏中解锁成就。这次更新了就好了。
另外为什么还没适配非 16:9 屏幕比例啊🧐

软件升级还能把原先功能直接砍掉的?

为什么明天就要上班了啊(。

其实只要连着休息到完整的两天整个人就瘫软下来了,更何况是放了个假。

原来 Apple 健康中「活动能力」(即步伐不对称、步长等)数据需要 iPhone 8 及以降才支持。

如果我没弄错的话,使用 Aegisub 给从 YouTube 下载下来的短片配字幕前需要首先把视频转码一下,否则 Aegisub 是不认 VP9 的视频编码的。麻烦倒不麻烦,主要是花时间。虽然也没制作字幕本身花时间……

所以为什么要把 193 路的首末班时间给挡住🧐顺便一提路号的排序又开始放飞自我了。


277 路的起点站为什么要写成「西溪湿地龙舌嘴游客服务中心」哇🧐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肯德基用原味鸡替换中份薯条的「硬核午餐」不出所料地下线了。随即使用既有积分兑换了一块原味鸡,再来了一份普通的工作日午餐。

这种吃法确实不怎么健康,不过我也没有什么健康的午餐选择。

过完年回来气温回暖怎么手机电池更加尿崩了?出门满电,到午休时就只有 50% 了。

似乎 504 路在紫之隧道里面开多少速度完全看司机🥲开得快的,隧道和隧道间短暂的露天段,恢复了 GPS 信号就能听到「叭叭叭,您已超速」;开得慢的,从入隧道到出隧道,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还遇到了后门刷卡机死机、只能到前门刷卡下车的事情……所以说前后门的刷卡机其实是一样的。

哈哈,拉肚子没忍住,喷射在内裤里了。
本来觉得会不会是中午的荷兰豆太生。但一来吃同样菜的其他人现在没事;二来看了一下豆类没做熟中毒的症状,我还够不到那么严重。当然本来也是一部分运气不好,💩意上来时附近没有开门的公厕。想回家再解决,结果刚到楼梯口就彻底憋不住了。

简单数了一下,下周 5 位同事离职🤨另外本周还有 4 位离职。

看起来 iPhone 12 系列不会有 Smart Battery Case 了。

Noble Scarlet 居然已经三年了……

GAP 和大码服装的印象绑定了吗(。


手头上的 HTC U11+ 在到手日子进入四位数时,数据线破了☹

说到饭卡,2019 年我在滨江公司的第一天,那幢写字楼底商中规模最大的也就是佰佳旺。还好第一天入职当天并不是它的会员日,所以并没有充值。不然的话现在就要发愁怎么用掉卡里的余额了。当然后面第二天翘工、第三四天没吃饭、第五天走人,所以后面也不会有充值这一说。

突然觉得手机屏幕是一个四角直角的长方形挺重要的。

究竟是为什么二轻大厦的 Samsung Galaxy S6 的广告还没撤掉🤔……

不知道是心疲惫了还是今年的工作量真的比去年多很多,上班的状态越来越像是在梦游了。所以愈发觉得是不是应该在闯出什么祸水之前,嗯?

算了,说直白点吧:
我想辞职了。

再不辞职,迟早猝死。

当然我不保证在这之前会不会精神崩溃更早发生。

没说是情绪崩溃是因为我现在就觉得自己情绪很崩溃。

明天闭着眼睛上班吧。
被抓到了直接辞退更好。

好久没有这么困了,上次上下眼皮打架大概还是在高中。当然高中时一是在下午发作,二是头不会痛,三是胸不会闷。

最近想重新用回 Android 的欲望高涨,但发现合适的选择似乎只有 Sony 和 Samsung。
(不接受任何关于 Sony 的劝退。)

采用全部下架的方式。

IKEA 这是又引入了新的中文黑体,还是只是引号如此🤨

Sony Xperia 5 Mark 2 68mm 的宽度真的很让我心动,iPhone 6s 宽度也不过 67mm。
使用 iPhone 6s 的那几天最令我惊艳而影响深刻的便是它的单手掌握手感。当然续航太惨烈了,半天都撑不到。
只不过我对索尼移动的软件没有信心。

现在我只有一个问题,国行 Xperia 的 Google 服务有多不完整。因为微博的搜索实在是不怎么样,我也不知道除了 S1 外有什么论坛还在讨论索移。所以目前我只知道位置历史和备份不能正常工作,不过前者不解锁 BL 本来就不能用,我现在也没那么有兴趣了,整体大概问题不大。但不知道是否还有其他缺失。

看了几个小时 Xperia 手机相关知识,本老年人觉得这事还是算了。
太麻烦了。

但是我真觉得 iPhone 的电池衰减太夸张了。
使用的 Android,除了 Moto X Style,电池衰减从来不是一个会困扰到我的问题。
可能是因为本身电池容量就小。

Google 您能不能不要把💊弄得到处都是?

说起来今年我好像没看见宗庆后的拜年广告…… 

我至今仍然不知道本科自动化毕业后究竟能做什么。要说因为在我大四时学校的自动化学院以类似「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方式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所以自动化毕业后应该做人工智能,那也不过是把问题变成了人工智能究竟能做什么。总不能是炒股吧(学院介绍的出版专著里有一本《掌握股市》?

想了想,我也不是很清楚大学同学们都去了哪里。已知的几个,有出国读研(但是是一年制),有境内读研,也有工作的。(前面这句话仿佛是废话。)
工作的似乎主要就还是软件方面的,又以测试为主?可能也有去硬件的。可是软件比不上计算机科学,硬件比不上电子,有什么意义呢。 

高二文理分科后的班主任(生物老师)说(大意,细节我已经模糊了)她毕业后第一份工是在余杭临平一家医药公司,每天就那边混混日子、没什么前途。可是我现在这连混日子也混不上啊。
不过能在高中当老师大概也不会是本科毕业……
但我当时真的已经觉得我读不动研了。本科都已经成这样了,硬要读研大概一个学期都读不下去、好把七院当家了。更何况读研如果还是读自动化,最初的问题还是解答不了。

巧克力派估清了,就(

不是很喜欢酱料的味道,尤其是地下已经有了一层芝士。另外现在麦当劳取餐系统一生成订单店员马上就摁掉似乎已然成为常态……

其实我对是否重新用回 Android 还是有点纠结。靠 SONY 那种不魔改系统那基本是让国产软件在那边狂欢了的……Apple Health 比 Google Fit 也明显要全面很多。可是你要我 iPhone 一年换一次电池,不仅仅是折腾,如果是换 Apple 原厂的还贵(。

左下侧智齿突然痛到痛不欲生。
不知道是靠五次冲牙还是两次刷牙还是单纯放 2 个小时后好了。

被牙痛折腾了一上午,明明九点起床的却什么都没做、什么都做不了。现在很不爽。

我今天焦虑指数应该是拉满了。
只看见什么都没做,一个小时就过去了。 
而且一滴水都没喝。

使用 iOS 时最不爽的是系统自带应用的特权。一些功能——譬如短信验证码填充——尚可认为是隐私相关,我也不发表意见;但是其他一些功能,如提醒事项的通知不会被收纳到通知中心,如地图导航的独特通知横幅,如第一次通知时短信未读还会有第二次提示声。这些功能都是第三方应用做不到的。

虽然现在在后悔当初为什么在 Xperia XZ Premium 和 HTC U11+ 中选择了后者,并不代表选择前者就没有缺憾了:不支持电信 2/3G + 芯片不支持双 4G,对电信/移动双持的我意味着只能插移动卡。尚在大学时移动卡是校园套餐问题尚不大,但是转出校园套餐进入 8 元保号套餐后就显得非常尴尬了。
不过那好歹倒是可以用上 Android 10(官方系统支持结束后没有理由不解锁吧),而不会是和现在一样停在 Android 8……

那就再来一站吧レ(゚∀゚;)ヘ=3=3=3

为保 Android 至 iOS 的切换平稳运行,相关数据迁移业已开始。
当然我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进行正式切换。
是 iOS 至 Android🥲本来就已经从 Android 往 iOS 搬过一次家了。

不过就算切换至 Android,出门还是会带一台(不插卡的)iPhone:一方面是世界迷雾(毕竟我是限免时免费收的),另一方面像是支付宝这种也可以直接装在 iPhone 上。当然 Apple Pay 的体验也比 Android 上使用手机银行要好得多……

折腾 Clash 花了近两个小时_(:з」∠)_虽然也因为是第一次处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21 年 5 月个人微型博客精选

啊?六年前也在用 iPhone?! 真没想到这世界上还有小馄饨和葱油拌面都做得这么难吃的店,难怪人都没有。说的就是在原先地铁凤起路站商业街赛百味位置上的葱妈妈。气得我吃完出门左转到蜜雪冰城买了个甜筒。早知道多走几步路去吃新丰好了。 其实我对手机屏幕是不是有点双标?说不接受 OLED 是因为它会烧屏,可是现在在用的 iPhone 屏幕边缘也有消不掉的黑色长条印子。 但不管怎么说,现在能买到的 LCD 旗舰,第一名是 iPhone 11,第二名是 iPhone SE (2020),这也太惨了。 现在杭州新闻客户端里面的「民意直通车」真的没什么花头好看了:涉及杭州公交就翻来覆去那么几句话,要不是装死,要不是答非所问;公共自行车就是 2020 年 8 月起暂停新服务点设立(恢复),一句话直接把 99% 的提问堵死了;地铁就更没话说了,基本上感觉是地铁自己没有丝毫发言权一样。 夏天手机真的很会发热,轻轻松松就上了 40 °C。 iCloud 网页版就差给自己贴上一块「废物」的标签了,纯粹都是恶心人的限制。 苹果地图(由高德地图为您呈现)好吗?当然好。 既有高德地图完善的地图数据(在杭州这一点应该没有什么争议),又不必忍受原版高德地图臃肿的界面和「炫目」的广告,其中还能整合大众点评、携程等来自其他网站的数据。甚至在驾车导航时,路口导航图比高德自己展示的更清晰明了。 除了车牌限行还是坏的。 虽然现在杭州的车牌限行包括了工作日浙A、工作日浙A区域、工作日外牌、双休节假日西湖景区单双号等几个部分,但是这一套规则高德地图弄得清楚,百度地图也弄得清楚,就你苹果地图看到这么多规则直接吓晕过去了、给不到任何线路,只有关了限行功能才能给到一条不理会限行的线路?这不合理吧。 B4D 怎么开出西溪湿地东门到武林广场东(水牌如此)的区间了🤨 不过游客下了地铁会选择 B4C 或 B4D 前往西溪湿地倒是和上一次周杰伦在黄龙开演唱会时把 268 挤爆了的原因一致——在地图眼中,这一路过来是最直、最顺的路线,而算法中又很少会有考虑等车时间。 你们读 朝比奈的汉语发音是zhao 还是chao - 卓明谷 - Stage1st - stage1/s1 游戏动漫论坛 今年是 2021 年不是 2006 年吧(。 映月璟园(推广名「星创城|映月璟园」)自称是 4 号线勾阳路站(即好运街站)上

入职首月小记(下)之第一份正式工作的第一年

写在 2023 年的前言:这篇博文非常特殊。它本来是由两篇博文组成的,且各自的框架其实早在 2020 年就搭好了,距离发布出来只缺一些润色,但是这些润色工作一直拖着没有完成。而另一方面,对是否有必要对工作内容描述得那么细致这一点上在后来也产生了不同的想法。当然了,现在是有空闲时间来完成这些润色工作了,但也导致整篇博文时态非常混乱。但至少,现在我还是把它发布到了博客上。 写在 2020 年的前言:自去年 7 月入职以来,我在这家公司入职已近一年。这一年过来,有许多机缘巧合,也发生了许多事情。当然这段时间最值得说的不会是最初几个月的培训。它有什么特别值得说的么?我对此能说一点,但是它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自然是在岗培训时的见闻了。悲伤的是,入职以来我在写博客这一点上拖延症大发。原定去 (2019) 年就该发布的博文,2020 过了一个季度仍然还在草稿箱。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它才能和大家见面。但愿不要是永远不会。 毫无疑问,在同一天入职的新同事当中,我是学历最高的。虽然本科学历并不会区分你是二本还是一本,但一同办理入职手续的二十多名新员工,包括我在内只有两位是本科生,剩下那位还是普通的高等学院。所入职的这个岗位,(在当时)无论社招还是校招,学历的最低要求都仅是大专。虽然从今 (2020) 年开始,校园招聘的学历要求居然提升到了本科,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同时公司的人事在之前的校招季理应也走访了不少学校,参加了数场学校组织的招聘会。可我鲜有关注过这些。结果便是到了毕业季,鲜有应届本科毕业生会来考虑这些岗位。倒也并不是我看不起二本或者大专,而且我也不应该有这种歧视的心态。但我忍不住会进行比较,可能这也是人的天性。 完成入职的安全教育后,接下来进行的便是理论培训。安全教育的考试真的非常简单,它们比我见过的任意一门大学选修课的期末考试都要容易——题型只有选择和判断,哪怕一时半会儿脑子短路、大脑一片空白,选项或描述也能给到一些提示。更何况问题几乎都是近似常识的难度,任意一位脑力正常的智人都能选出正确答案,所以大家也都是一次通过了。不过期中考试(包括之后的期末考试)就不一样了。选择题总共就三十分、没有填空题,其中还有 “关键题” 这种只要答错、不管最后考了几分一律算不及格的存在,可以说是有一点难度。尽管内容比较基础,但其中也有题目非常绕口,一时半会儿可能无法理清头绪。所以最后全班 22 人有

2023 双十一买了什么电脑硬件

距离上次双十一剁手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时间,这一年下来这台购置于 2019 年的台式机仍然工作良好,只在今年 3 月份额外添置了一条 16GB 的 RAM 条以改善 Cities: Skylines 的游玩体验(之前只有 8GB RAM 玩 CSL 确实有些痛苦了)。那么到了今年,这台电脑还有什么是可以升级而还没有升级的呢?没错,就是硬盘。 先给上太长不读的结论:今年双十一并不是一个适合购买 SSD 的好时机,尤其是对比今年 618,各款 SSD 价格均有小幅上涨。尽管 “电脑吧评测室” 给到的双十一 SDD 价格预测是持平于今年 618,但最终还是未能有如此之大的优惠幅度。只能说是好时机错过了就不再来。不过要是现在不入手的话,来年价格可是继续看涨的呢…… 首先先介绍一下目前电脑的硬盘使用情况。由于购入时间较早,且品牌机相对而言配置更保守,所以这台台式机出厂时仅自带了 256GB 的 SSD 和 1TB 的 HDD。虽然对本电脑小白而言,这一存储空间在当时听起来是够用好几年也塞不满的。然而事与愿违,这台电脑的存储空间目前还是显得不那么够用了。一方面是这台电脑搭配的 GTX 1660 6GB 显卡虽然在当时只是 RTX 20 系列的下位替代,但如果不追求极致的高画质流畅体验,1080p 的游戏体验在今天也不落俗,甚至部分品牌机在今年仍然推出了搭载这一显卡的台式机(黄老板定价、出货不做人则是除了成本考量外的另一个因素);而另一方面,现在的游戏占用空间动辄二三十个吉,甚至我后来购买的 Forza Horizon 4 占用硬盘空间达到了惊人的 100GB。就算不考虑游戏,Netflix 和 Crunchyroll 近年来放出的《名侦探柯南》数码修复版对早先赛璐璐作画的集数进行了胶片重扫,早期集数的画质得到了飞一般的进步,具有特别的收藏价值,但也在我的硬盘中占据了不少的空间。结合上述两点,这台台式机的硬件上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落伍,纵使 CPU 确实和现代硬件有点脱节,也不妨碍再继续将其使用几年。现在购置新电脑不仅不划算,也不是特别有必要。只是硬盘存储空间不足确实是亟需解决的问题。 不过作为品牌整机,其升级方面较受限制的弊端此时就显露了出来。不同于 3 月份升级内存时我都懒得写博文那么方便(因为事实上就是还有一个多余的内存条插槽,只要买好匹配的内存条后直接插入即可,真的没有什么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