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0年12月个人微型博客精选

 你们猜一下 1 号线的 LCD 会在跑图的前十天、前十五天、前二十天,还是跑图跑完都没换🌚反正今天还没换。
挺奇怪的,去年 5 号线不还是换得挺快的么……

真就时时刻刻 2, 8 号线啊…… RT @深圳地铁 【运营公告】因设备故障,2、8号线在莲塘口岸至盐田路方向、莲塘口岸至赤湾方向发生延误,预计影响时间将超过5分钟。请有需要的乘客及时换乘其他线路,或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所以绿龟一下坏了两条线(暴言) 

杭铁想要倡导背包前背,却又不肯给杭杭一张新立绘,这究竟是为什么……
说到背包前背,当然并不能和官方宣传的一样节省空间。又不是把包顶在头上,这一高度占用的空间没有任何变化。但是背包客本身对背包有了更多的控制,不仅仅是少了被贼伯伯惦记的风险,还有望能减少潜在的打到人的风险。 

事实证明现在哪怕我有大把的空闲时间,我也无法专心致志、心平气和地做一件事情超过 20 分钟,甚至是 10 分钟。
哪怕一整天什么都没做,到了晚上还是累。睡不下去的那种累。

似乎 99% 的显卡驱动更新都是多余的。

因为我积攒了一整个月的 RSS 未读,所以现在我想问一下天猫所谓的 iPhone 12 双十一惊喜是什么?就是下架么?

这个“无障碍通道”的意思是让轮椅走车行道进地下车库🤨?

居然没有移动自家咪咕视频的会员🤔

我对炸山的“绿水青山”涂装审美疲劳了……
还是纯色的 *金属漆* 耐看。

在我眼中《美洲卡车模拟》只有两种卡车头——有棱角的长鼻子卡车,和圆润的长鼻子卡车。

Cities: Skylines 今次 Sunset Harbour 中无轨电车部分真的是拿脚做的啊?比不上 Cities in Motion 2 中线网的修建方式可以说是路网系统限制,怎么连铰接无轨电车都需要 mod 才能做到?
https://steamcommunity.com/sharedfiles/filedetails/?id=2275749683

 本月 CSL Top 10 Mods and Assets 中有一栋 "Ancient Times House",然后找了一下它在现实中的原型(街景中左侧的建筑)——
苏杭是怎么变成上海了的?

说起来 69 路的新起点附近,究竟哪条路叫“紫荆街”的……

哈哈哈哈 Telegram 新加坡服务器又炸了。

今天在地铁上看见了 iPhone 12 Pro 专用 MagSafe 透明保护壳……

不说我都没注意到,杭州地铁 1 号线今次更换的月台屏蔽门吊板居然从九和路到机场都是一块巨大的不干胶……
不过临平支线的线路图应当是没有不干胶的。而这边还有 3 号线大概就是懒得改了……总不能是为了观感统一吧?

https://macrumors.com/2020/12/06/ios-14-2-reportedly-causing-severe-battery-drain/
我的设备果然是被厨子按按钮了👿

https://www.guokr.com/article/458717/
你们果壳没见过双开门冰箱么?

京港 16 号线永丰南也重新录过了 (https://bilibili.com/video/BV1PV411h7W8),杭港地铁 1 号线 LCD 上还是没有三期的车站。

原来 5GHz 的无线网络穿墙性能真的有那么差,隔一个房间(和贮藏室)就能从 100Mbps 宽带华丽变身 10Mbps 高速网络。

Android 锁屏的音乐专辑背景真好看,只可惜被 Google 在后续版本砍了。

年度工作总结就是一种越写越让人想辞职的东西。 

被家人说黑眼圈很重了,那大概真的很重。
如果我对「黑眼圈」的定义没错的话,大概是眼睛下面一个半眼睛的大小。

今天是杭州地铁 1 号线三期跑图的第二十天了,理论上讲今天之后就结束跑图了吧。但是二期车的 LCD……

肯德基在每次我需要/想要吃肯德基早餐的时候就给我塞一张 ¥6 二选一(鸡肉帕尼尼和豆浆,或皮蛋瘦肉粥和油条)优惠券,真好。

之前手机交替的时候,我妈珍藏着的一部高中时班级里拍摄的微电影佚失了。奇怪的是尽管有记录表明该视频曾经由 QQ 传输至电脑,但在对应的电脑没有找到对应文件。相关视频最后一次传输亦是在 2018 年,因而相关聊天记录均已过期。
好在最后在一台几年没开过机的方正牌笔记本电脑里找到了……

以我这种什么事情都喜欢往日历里塞的性格,Apple Watch 理应很适合我。但续航非常劝退,比价格都劝退得多。
毕竟小米手环做不到检视一日的行程,也不能提供导航信息。
价格没那么劝退一部分原因是有一小部分收入公司发到「关爱通」里了。虽然可以点外卖、买团购,但是我吃不了那么多……

我高估杭港地铁了,1 号线实际采用的远远称不上是 5 号线这版的简配,就只是和原先比做得好看一点……
而且为什么又是 LCD + 贴纸如此诡异的组合?

怎么 1- 的中车新巴客没有报站广播都上路了🙇‍♂️

YouTube 把从 Google 相册导入的功能砍掉了。

之前突然被问一年工资到手有没有 70k。今天统计了一下,虽然年终奖还没发,但是加上年终奖,确实也不到这个数。


去年今日,Apple 地图(由高德地图为您呈现)短暂恢复了 AQI 的显示。
不知今年这次是怎样。

老娘舅的招牌红烧鱼套餐,混充是东西更多了:加了一份蔬菜,和两根咪咪小的香肠。结果是价格直线飙升至 ¥37。吃不起了,下次不吃了🙃
而且手机扫码点餐一定要手机号,只是微信登录不行(支付宝登录直接就要授权手机号了)。但是它又可以直接柜台点餐,所以没那么不爽。

萧山国际机场屏蔽门一米内的地砖都是黄色的,那还会贴黄线么?贴黄线的话,1 号线月台的黄线会不会又是紧贴着屏蔽门贴的(。

最近睡眠的症状愈演愈烈:
晚上难以入睡,要到 23 时甚至接近 0 时才能睡下;
哪怕是休息天到了 8 时也就醒了,而且再也睡不下去了,之后便是头痛欲裂。

之前一位说想买 Redmi K30s 但因为抢不到而在考虑要不要在第三方店铺(aka 黄牛)购买的同事最近入手了 iPhone。具体型号不知道,反正是全面屏、双卡双待的。
是 iPhone 12……

昨晚又流了两次鼻血,今早醒来嘴里一股血腥味。
这样算起来的话昨天至少流了四次鼻血?

华数求索纪录频道一声不吭地在杭州地区的频道号就从 600 迁移到了 201,真的感觉快要倒灶了(。

求索引进的一部分节目很奇怪,预告明明是国语配音的,实际播出的节目却是美/英语原音。而且看翻译的用词能看出来这是台译的字幕。

还没等我换上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快餐店/便利店已经不流行提供无线充电器了。

我开始怀疑 换乘 Transfer to 这种用法是否已经基本在指示牌灯箱上被弃用了……
其实就连指示牌贴纸都很少见:杭港地铁的贴纸只有 X 号线和一个箭头,杭州地铁还会加上 乘车 Trains。新制作的各类导向只在站名牌上有见「换乘」这两个字。


h5.newaircloud.com/news_detail?newsid=14797314_hzxw
林檎商店:「我感到和这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谢谢侬奥!」 



101 你往西湖体育馆基本做不到图定发车时刻的间隔,那这张时刻表是挂出来娱乐的吗……

吃火锅就会不由自主地暴饮暴食。

为什么我父母会认为去年拿了优秀职工的老员工今年年中离职了代表这是好事,意味着(我)未来会有发展前景……
不过也有可能是我误读了。

最近劝退感尤为强烈。不知道是因为临近年底屁事特别多,还是因为人手不足所以排班较以前更密集,抑或是产生了疲倦感,或者是晚上睡不好。

年底了钉钉是不是有 KPI 压力了?一天要发两三条骚扰广告消息?

万事利用上 Windows 10 了,这很好。激活了就更好。

杭州地铁突然开始力推抖音了,甚至是新内容仅发布在抖音。
然后被夹去之间夹了。

h5.newaircloud.com/news_detail?newsid=14826417_hzxw
地面站厅都叫地上车站了么……

杭州地铁的微信公众号12月18日发布了7号线相关的信息,今 (23) 日发布了6号线(含富阳段)相关的信息。采用和炸山同款的大数据分析,那就是12月28日👀

每次和也许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聊得最欢的时候就是接近别离的时候🥲

——发表于 2020-12-17

结果今天很有缘地又遇到了,那自然是聊得很开心,甚至忘记要灌水喝水。虽然聊起来都是废话。当然不好的地方是在正逐渐走向分别时感到焦虑的状态。

——发表于 2020-12-23

被一个大我几岁的人叫师傅感觉挺微妙的😐而且有胡茬看起来也更……成熟?

看起来前次泄漏的 Epic Games Store 赠送清单是准确的。可以准备养恐龙了(兴奋地搓手手)。

杭州地铁 6, 7, 8 号线的电视经营权居然被新动(杭州移动电视)拿了啊,那……
虽然华数下的杭州地铁电视也挺烂的,但好歹还依靠优酷和手中的 Discovery Network 版权,勉强有一些能看的;新动……曾经有能看的节目,但现在都被砍了。

https://keylol.com/t669483-1-1
昨天忘记探索队列了……而且今年一天只有一张卡牌可以集,血亏。

一台只插卡的备机,前一秒电量 85%,后一秒自动关机_(:з」∠)_

Mario Kart Tour 在购买游戏内购商品宝石的界面写着赠送的宝石只能在当前平台使用,结果原来肝出来的宝石也属于赠送的宝石。换了个平台就一无所有了🥺

说真的,Android 上的 RSS 阅读器中 Newsfold 体验可以说是非常棒的了,而它还是一款无广告的免费应用。

最 近 游 戏

喵的傻逼 Feedly 开始往 RSS 里面加广告了。
但我最气的还是它都不带通知的,毕竟还有千千万万种方法(指第三方客户端)可以看不到它的广告。


在座椅上贴爱心专座贴纸❌
在座椅上贴广告贴纸✅

说真的现行的 Twidere X 功能上还挺简单的。未来各项功能应该会继续补齐的吧……
但有时候又想你 Twitter 把第三方应用的 API 卡得那么紧,其实很多时候第三方的使用体验会大打折扣……

结果现在因为快捷指令自动化开始使用 iCloud 生态的软件……

每次吃完火锅(暴饮暴食)的翌日体重都是下行的。
当然这不是说吃火锅可以减肥……

地铁凤起路站(1 号线)的 station layout 图居然是换上了带 2 号线的 3D 地图,而不是和 5 号线一样换成平面图🤔

在杭港地铁官网也跟进了这一变化,当然当下并没有和线下一样是往萧山国际机场/临平(。https://mtrhz.com.cn/ride/zdcx-273.htm#prettyPhoto

服了,「万能的饭否」上看到有拿着《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动画)佐木的截图问是什么作品里的,结果回答居然有说《头文字D》和《名侦探柯南》的?

等到什么时候「年货吃穿用展销会」不是在和平会展举办,而是在国际博览中心、甚至未来的大会展中心举办,那说明拥江真正到位了🌚

既然信高德地图、信自己上次的经验也不信现场的站牌和调整公告,那就继续在古荡(西往东)等 49 路呗🤷‍♂️


除非你杭州地铁能阻止银泰及上城区政府,否则就这样吧🙃

高峰线能基本覆盖普通线路的走向及服务功能是在开什么国际玩笑?


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2-04/06/content_1248489.htm
所以 Yuhao Bay 是浴鹄湾么……

杭港地铁今次更新的线路图直接把暂未开通一起附上去了😂
杭港地铁尚未更新 1 号线三期车站信息;杭州地铁尚未更新线路图。


杭港地铁已更新 1 号线三期车站信息,都是平面图。

杭州地铁一号线、五号线闸机下午出现不能刷支付宝现象,最新消息:已恢复正常使用 来自《杭州新闻》新闻客户端  链接: 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4891797_32639_hzxw.html
中河北路站是有 1 号线还是 5 号线?也不知道地铁集团是在搞笑还是什么……

我觉得杭港地铁届时真的能搞出
前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乘客请在该站下车。
Please exit at Xiaosh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for Hangzhou Xiaosh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这种东西来……

——发表于 2020-11-18

看起来我真的是太了解杭港地铁了,居然真的有这么一句话🙃

今次 Apple 地图(由高德地图为您呈现)地铁新线线条加上去的速度还挺快,虽然换乘车站和起终点站的显示还有点小问题。

1 号线站厅广播也换成和 5 号线一样的奥囡囡版本了,那杭港地铁是再也听不到港铁普通话了的……心塞。
要说好消息的话可能是奥囡囡似乎重新读了一遍站名,在「西湖文化广场」尤为明显。

每年这个时候微信朋友圈都有一则关不掉的广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21 年 5 月个人微型博客精选

啊?六年前也在用 iPhone?! 真没想到这世界上还有小馄饨和葱油拌面都做得这么难吃的店,难怪人都没有。说的就是在原先地铁凤起路站商业街赛百味位置上的葱妈妈。气得我吃完出门左转到蜜雪冰城买了个甜筒。早知道多走几步路去吃新丰好了。 其实我对手机屏幕是不是有点双标?说不接受 OLED 是因为它会烧屏,可是现在在用的 iPhone 屏幕边缘也有消不掉的黑色长条印子。 但不管怎么说,现在能买到的 LCD 旗舰,第一名是 iPhone 11,第二名是 iPhone SE (2020),这也太惨了。 现在杭州新闻客户端里面的「民意直通车」真的没什么花头好看了:涉及杭州公交就翻来覆去那么几句话,要不是装死,要不是答非所问;公共自行车就是 2020 年 8 月起暂停新服务点设立(恢复),一句话直接把 99% 的提问堵死了;地铁就更没话说了,基本上感觉是地铁自己没有丝毫发言权一样。 夏天手机真的很会发热,轻轻松松就上了 40 °C。 iCloud 网页版就差给自己贴上一块「废物」的标签了,纯粹都是恶心人的限制。 苹果地图(由高德地图为您呈现)好吗?当然好。 既有高德地图完善的地图数据(在杭州这一点应该没有什么争议),又不必忍受原版高德地图臃肿的界面和「炫目」的广告,其中还能整合大众点评、携程等来自其他网站的数据。甚至在驾车导航时,路口导航图比高德自己展示的更清晰明了。 除了车牌限行还是坏的。 虽然现在杭州的车牌限行包括了工作日浙A、工作日浙A区域、工作日外牌、双休节假日西湖景区单双号等几个部分,但是这一套规则高德地图弄得清楚,百度地图也弄得清楚,就你苹果地图看到这么多规则直接吓晕过去了、给不到任何线路,只有关了限行功能才能给到一条不理会限行的线路?这不合理吧。 B4D 怎么开出西溪湿地东门到武林广场东(水牌如此)的区间了🤨 不过游客下了地铁会选择 B4C 或 B4D 前往西溪湿地倒是和上一次周杰伦在黄龙开演唱会时把 268 挤爆了的原因一致——在地图眼中,这一路过来是最直、最顺的路线,而算法中又很少会有考虑等车时间。 你们读 朝比奈的汉语发音是zhao 还是chao - 卓明谷 - Stage1st - stage1/s1 游戏动漫论坛 今年是 2021 年不是 2006 年吧(。 映月璟园(推广名「星创城|映月璟园」)自称是 4 号线勾阳路站(即好运街站)上

入职首月小记(下)之第一份正式工作的第一年

写在 2023 年的前言:这篇博文非常特殊。它本来是由两篇博文组成的,且各自的框架其实早在 2020 年就搭好了,距离发布出来只缺一些润色,但是这些润色工作一直拖着没有完成。而另一方面,对是否有必要对工作内容描述得那么细致这一点上在后来也产生了不同的想法。当然了,现在是有空闲时间来完成这些润色工作了,但也导致整篇博文时态非常混乱。但至少,现在我还是把它发布到了博客上。 写在 2020 年的前言:自去年 7 月入职以来,我在这家公司入职已近一年。这一年过来,有许多机缘巧合,也发生了许多事情。当然这段时间最值得说的不会是最初几个月的培训。它有什么特别值得说的么?我对此能说一点,但是它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自然是在岗培训时的见闻了。悲伤的是,入职以来我在写博客这一点上拖延症大发。原定去 (2019) 年就该发布的博文,2020 过了一个季度仍然还在草稿箱。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它才能和大家见面。但愿不要是永远不会。 毫无疑问,在同一天入职的新同事当中,我是学历最高的。虽然本科学历并不会区分你是二本还是一本,但一同办理入职手续的二十多名新员工,包括我在内只有两位是本科生,剩下那位还是普通的高等学院。所入职的这个岗位,(在当时)无论社招还是校招,学历的最低要求都仅是大专。虽然从今 (2020) 年开始,校园招聘的学历要求居然提升到了本科,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同时公司的人事在之前的校招季理应也走访了不少学校,参加了数场学校组织的招聘会。可我鲜有关注过这些。结果便是到了毕业季,鲜有应届本科毕业生会来考虑这些岗位。倒也并不是我看不起二本或者大专,而且我也不应该有这种歧视的心态。但我忍不住会进行比较,可能这也是人的天性。 完成入职的安全教育后,接下来进行的便是理论培训。安全教育的考试真的非常简单,它们比我见过的任意一门大学选修课的期末考试都要容易——题型只有选择和判断,哪怕一时半会儿脑子短路、大脑一片空白,选项或描述也能给到一些提示。更何况问题几乎都是近似常识的难度,任意一位脑力正常的智人都能选出正确答案,所以大家也都是一次通过了。不过期中考试(包括之后的期末考试)就不一样了。选择题总共就三十分、没有填空题,其中还有 “关键题” 这种只要答错、不管最后考了几分一律算不及格的存在,可以说是有一点难度。尽管内容比较基础,但其中也有题目非常绕口,一时半会儿可能无法理清头绪。所以最后全班 22 人有

2023 双十一买了什么电脑硬件

距离上次双十一剁手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时间,这一年下来这台购置于 2019 年的台式机仍然工作良好,只在今年 3 月份额外添置了一条 16GB 的 RAM 条以改善 Cities: Skylines 的游玩体验(之前只有 8GB RAM 玩 CSL 确实有些痛苦了)。那么到了今年,这台电脑还有什么是可以升级而还没有升级的呢?没错,就是硬盘。 先给上太长不读的结论:今年双十一并不是一个适合购买 SSD 的好时机,尤其是对比今年 618,各款 SSD 价格均有小幅上涨。尽管 “电脑吧评测室” 给到的双十一 SDD 价格预测是持平于今年 618,但最终还是未能有如此之大的优惠幅度。只能说是好时机错过了就不再来。不过要是现在不入手的话,来年价格可是继续看涨的呢…… 首先先介绍一下目前电脑的硬盘使用情况。由于购入时间较早,且品牌机相对而言配置更保守,所以这台台式机出厂时仅自带了 256GB 的 SSD 和 1TB 的 HDD。虽然对本电脑小白而言,这一存储空间在当时听起来是够用好几年也塞不满的。然而事与愿违,这台电脑的存储空间目前还是显得不那么够用了。一方面是这台电脑搭配的 GTX 1660 6GB 显卡虽然在当时只是 RTX 20 系列的下位替代,但如果不追求极致的高画质流畅体验,1080p 的游戏体验在今天也不落俗,甚至部分品牌机在今年仍然推出了搭载这一显卡的台式机(黄老板定价、出货不做人则是除了成本考量外的另一个因素);而另一方面,现在的游戏占用空间动辄二三十个吉,甚至我后来购买的 Forza Horizon 4 占用硬盘空间达到了惊人的 100GB。就算不考虑游戏,Netflix 和 Crunchyroll 近年来放出的《名侦探柯南》数码修复版对早先赛璐璐作画的集数进行了胶片重扫,早期集数的画质得到了飞一般的进步,具有特别的收藏价值,但也在我的硬盘中占据了不少的空间。结合上述两点,这台台式机的硬件上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落伍,纵使 CPU 确实和现代硬件有点脱节,也不妨碍再继续将其使用几年。现在购置新电脑不仅不划算,也不是特别有必要。只是硬盘存储空间不足确实是亟需解决的问题。 不过作为品牌整机,其升级方面较受限制的弊端此时就显露了出来。不同于 3 月份升级内存时我都懒得写博文那么方便(因为事实上就是还有一个多余的内存条插槽,只要买好匹配的内存条后直接插入即可,真的没有什么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