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1年1月个人微型博客精选

 当初说来龙翔桥「感受跨年的乐趣」、「和家人朋友一起放松、温暖跨年」的是你[1],现在说「窝在家里,吹吹空调、看看跨年晚会,同样也很香」的也是你[2]。一鱼两吃太开心了吧!
[1] 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_detail?newsid=14828052_hzxw
[2] 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_detail?newsid=14905664_hzxw

当然当初在地铁站挂出来的广告除了扶梯/楼梯旁的竖幅广告外,还有凤起路站这一前第一换乘大站换乘通道的大幅墙面广告,那边更明确(本有)持续到2021年元月1日0100的「湖滨跨年狂欢」。

原来书名号的并列成分之间不加顿号是 2012 年修订的《标点符号用法》中新增加的内容,对于不是文字工作者的我来说确实属于不知晓的冷知识。

华数求索纪录是打算以后每逢法定假日,白天就轮播《厨男一加一》《省钱折价王 第四季》《宇航员的宝藏》《小小强森一家亲》《求生自拍实录》《得州兽医三人组》了吗?上次是去 (2020) 年十一时进行了这样的节目安排,11 月头几天重播 10 月节目再来了一遍,今次元月 1 日结果又来这些节目。

地铁萧山国际机场站的特色装修在月台屏蔽门一米以内使用了浅黄色的地砖。结果 1 号线的黄线贴在箭咀前,几乎紧贴屏蔽门;而 7 号线的黄线也位于箭尾后,虽然比 1 号线较远,但也远未到 1 米。
看起来像是什么行为艺术(。

睡前:又累又困、集中不了注意力,却也没法轻松入睡(2230 就已经躺下了)。
醒来:不困,但还是累。到了现在才感觉好了那么一点。

数梦工场这是正常人能做出来的事情🙃?

原来 Mini Metro 虽然有版号,但是其安卓版其实根本和 Android 版是两个东西——不仅仅地图的名字全部改得面目全非,代理商甚至还发明了付费买断版还有内购解锁地图 “DLC” 的创新之举。
所以《模拟地铁》有版号不影响中国区 App Store “Mini Metro” 下架,因为它们就是两款游戏。除非进行像是 Asphalt 8 那样全球范围内的「污染」,不管你是哪个区下载的,只要我认为你在中国,就进行实名验证、享受中国待遇。

所以会⏩到国行 iOS/iPadOS 设备只能登录中国区 App Store 账户么👀

https://bbs.hangzhou.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062689
怎么还没春暖花开就开始犯病了?
当然 BRT 确实可以作为没有地铁的干线补充,上海的 71 路就是一个例子(虽然它并不以 BRT 自称)。待到钱江新城二期开发起来后,只要 8 号线不是走艮山东路,那 B1 还是能做起来的。但你要说拿 BRT 替代地铁……我需要联系一下七院问一下最近有没有病人逃出来了。

http://hzmetro.com/service_34.aspx?ID=4862#midc
在杭州地铁官网还能回味龟味贴纸(。

看过《½的魔法》"Onward"。想要写点什么,但感觉怎么写都会剧透,还是不感慨了。

杭州地铁这个 16 号线?
http://hzmetro.com/service_13.aspx

半夜失眠。

(2021-01-04 04:31)

杭州一老板给员工发“福利”,结果有人质疑自己被黑科技监视了!公司紧急回应:没这功能,也没这想法 来自《杭州新闻》新闻客户端  链接: 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4922178_34771_hzxw.html
今日份的赛博朋克。另外读了内文就知道公司的「紧急回应」和现实根本是冲突的。

这段时间喜欢上看国语配音的电影了,最近看的《小妇人》"Little Women" (2019) 和《½的魔法》"Onward" 都是直接看的国语配音。
只不过现在配音中人名流行读原文了么?我还是比较喜欢平读(。

假装是 @hmupdate (。

但是真仿照 MTR Service Update 的建立方式建立了 Hangzhou Metro Service Update 的话,第一件会发生的事情是内部人员被请去喝茶吧🌚……

这篇微信推文的封面图确实很好地反映了杭州目前道路上路牌的现状👍

连续两天本来睡得好好的,凌晨三点突然就醒了。然后折腾一个小时都睡不下去。现在眼睛痛到快睁不开了。

今天本来想吃赛百味的,可是见到食其家店门口摆出的咖喱炸猪排饭模型是那么诱人,又不由自主地走进了食其家🥺

开始怀疑体检时的粪便隐血是不是流鼻血弄的……
这才意识到早上醒来时揉鼻子出来的异物大概是晚上睡觉时流鼻血后又凝固了的产物。

从 2020-12-07 至今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钉钉通过五个不同的账户(钱包助手、升级提醒、钉钉小秘书、圈子小助手、钉钉文档)共计向我推送了 13 条垃圾信息🙃看起来真的是仗着没人能轻易卸载它而有恃无恐了。

现在发生了什么:
- 玉古路西溪路口 南向北的路口配置发生了变化,从原先的 左转/直行/直行右转 变更为 掉头/直行/直行,并加设了禁左禁右标牌;
- 路口以东架设了禁止汽车通行的标牌,有工人在拆除道路中央的隔离桩;
- 路口以北 10 号线的施工工地围挡往南延伸了一点距离。

猜测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 浙大北门的道路塌陷短时间内无法处理,道路交通无法恢复;
- 西溪路(玉古路~黄姑山路)将实行东向西单行以缓解天目山路的压力。

如果如此,可能带来的影响:
- 21, 101, 7268 无法在该路口右转以进入西湖体育馆公交总站;
- 即使从玉古路 - 天目山路 - 黄姑山路 - 西溪路绕行进入总站,进站难度也较大;
- 总站本身不进行调整的话,上述三条线路有可能直接撤出总站。

我之前对 21, 101 进西湖体育馆的难度有点高估了,结果它们还是能正常进入的。不过至少 7268 应该不用绕行黄龙路了……
现在反而是停玉古路西溪路口的这些公交车比较危险。10 号线工地围挡往南扩展了好几米,只给西溪路一个车道的宽度来右转。

假如这一段道路能恢复,肯定也要改西向东单行了。而我不知道那么小一个豁口究竟能不能让 12m 的公交车顺利右转……
同场加映当代行为艺术鉴赏。

麦当劳新版客户端终于是有了个能用的流程度。原先每次打开(基本是因为有客户端限定的优惠券)我都会在那边怀疑人生,究竟是受了什么罪要受到此般惩罚。
然后我发现新版这个客户端就是一个废物。积分兑换会自动拉起微信,所以客户端里显示的可兑换商品只是摆设,具体以微信内显示的为准。那我留着这个客户端有什么用?

今年没能集齐 Steam 大奖的卡牌徽章¯\_(ツ)_/¯

一晚上 17 分钟的深睡应该不能叫深睡不足吧,这根本是接近压根没睡。

在杭港地铁官网考古发现了这个东西:
https://mtrhz.com.cn/safe/detail-141.htm

我认为最近一个月我又开始焦虑了,理由见上图。

我还是头回看见纸媒也以新闻的形式加入宣传西广「特卖会/工厂直销」的行列。

不知道是咳得还是累得,安静的时候耳朵里有那种电视没信号/信号不好时的鸣声,不是雪花点的那种沙沙声。

今年外省员工都被扣着不让回家过年,想必发了年终奖后就要开始排队离职了吧。

又是一天 23 时前入睡失败¯\_(ツ)_/¯迟早得猝死。

可能是因为去年初疫情最严重时我在家放假,我从来没感觉到杭州健康码有什么实际用途,尤其是在乘坐市内公共交通运输时向司机/安检人员出示。
更何况它本身就是一个很扭曲的东西。不信的话看一下去年二月底,有多少外地人的健康码几天间会在不同的颜色中反复横跳?
而且去年疫情时健康码颜色会变动是因为他们要每天钉钉打卡,但现在早就没有这回事了。除非你阿里巴巴承认会在没有用户明确授权的情况下擅自搜集用户的位置信息等个人隐私,否则你怎么会知道谁去过哪里?除了会用钉钉打卡的公司,有谁会一天到晚打开个钉钉还给它位置权限?
难道之前的零星病例是靠健康码变色而不是基层社区/企业排查相关的密切接触人员的?就当下的实际情况,使用通信行程码都比单纯的健康码靠谱,至少它还有 COVID-19 暴露通知,虽然我并不清楚这是否在国内有正常工作。但最起码它说了我是和三大运营商合作来获取历史位置信息。
在市内公共交通运输时出示健康码尤其恼人的一点是时间。就算手速再快、网络再好,也要花去约莫十秒钟。假如是赶到巴士站时要乘坐的巴士刚好进站,这十秒钟只能是上车后再调出展示的。是刷卡乘车倒还好,如果还要切换至乘车码扫码乘车……至少并不是只有有我一个人有这种想法: https://bbs.hangzhou.com.cn/thread-23062886-1-1.html

在网上找到想看的节目就还是尽早缓存吧🥲正版可能因为版权到期而事先无法察觉地下架,盗版则有可能被发现了就被下架。
虽然吧,除了直接看电视的时间,其实我也没太多时间来看节目……

浙江政务服务网明天会不会好奇,怎么今天这么多下载杭州地铁分站客流的(。

不知道该感慨是人类为什么每一天都要睡觉还是人类为什么要上班(。

其实机打饮料免费续杯是稳赚不赔的生意吧。不说本身成本才多少,大多数人也不怎么续杯,最多也就再续一杯。毕竟一口气喝下那么多碳酸饮料不现实……我只在 IKEA 的机打饮料有续杯过,但那是因为它的玻璃杯容量真的很小。换算成 SUBWAY 等其他餐厅的话,差不多也就是一纸杯。

今次 KFC 周四是 ¥19.9 四份盐酥鸡、¥29.9 六份盐酥鸡,这也太敷衍了吧……
而且 29.9÷6 > 19.9÷4 呢。

天目山路黄姑山路口西向东辅道的车道配置已经改为
主辅道绿化带|直行右转|右转|机非绿化带
了。

立省 -10.5 元起

HTC 怎么还没倒闭啊?

73 路站牌这么早就撤了哇🥲

(2021-01-15 17:19)

然后又把站牌装了回去😑顺便一提,15 路等在天目山路学院路口放置的是一整块的「临时停靠站」站牌……
(2021-01-17 07:46)

是 iPhone XR。当然现在减配的 64GB 是跌破 4k 了,可是这值得吗?

腊月初八都还没到,路边的饭馆已经开始放假了😐

原来性别是二进制的。

网传图中新 21 号线实在是太可乐了,忍不住摸了一张图出来。
注:图中站点及走向仅供参考,请以官方公布为准;
大江东区块比例有点崩,碍于本人能力所限,won't fix。

当然,考虑到站名都是清一色的 XX 大街可能纽约风情过于浓厚,这里又制作了一个版本。

这块临时停靠站的站牌令我感觉回到了十年前。

把类似「欺骗性网站警告」或「Google 安全浏览」之类的功能关掉才更安全吧?(暴言)
不过事实就是「认为隐私是健康互联网的基石」的 Mozilla Firefox 也有在使用 Google SafeBrowsing 服务。

最近看了几个柯南剧情讨论贴,又回想了一下,当初的满月篇确实算得上是剧情的一个巅峰。
最关键是当初就不知道原来一开始就已经玩三选一了……只感觉到茱迪很可疑,赤井也很可疑,73 总是给茱迪和贝尔摩德的暗示更加可疑(?)哪像后面的波本,一上来就告诉你是三选一,结果选到最后还是红方的卧底。搞得黑方是真的没有谁能撑门面。你一个黑暗组织,FBI、CIA、军情六处、日本公安,全都安排有卧底,结果自己人中能打的还就一位金恩。贝尔摩德一开始还像是个笼罩在迷雾之中的女人,现在感觉就会是到剧情关键时刻来给你红方开闸放水的半个二五仔。

当然也有分析说是波本长得太帅,迫于粉丝压力把他洗白,才导致现在红黑双方实力严重不均衡的(。
不过没关系啊,反正 FBI 现在降智也降得厉害。不光光是满月篇前后的茱迪根本就两个人,整个 FBI 都成草台班子了。

我曾经以为 iPhone 和电脑之间文件传输体验不佳是因为我用的是 Windows 而不是 macOS,后来才发现是因为我不是 iCloud 的重度用户。
当然剩下那些依靠 iCloud 的应用在 Windows(或准确说是网页版)下体验不佳(指功能严重阉割)就还是如此了。

原来工作以后休息天就没有了上午是真的。

早上就在睡眠中度过,下午也没做什么东西就过去了,到了晚上就哀叹为什么今天什么都没做。

我 RSS 的未读大概永远都没法清零了。

杭港地铁怎么把 “Passengers interchanging to Line 5 please go down one level” 改成了 “Please go down one level to Line 5” 了啊🤨

为什么感觉陈教授新录制的几句读起来都有点疲惫的感觉……

车辆靠站请注意安全。Bus one ninety two 开往 武林广场。

自从大学生医保升级为职工医保,去医院的频次从一年一次上升为一季度一次。

Android 上的时钟应用,在启用某个闹钟后,会以 toast 的形式告诉你多久之后闹钟会响,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设计。可以很直观地看到自己还能睡多久。

我的妈耶张柏芝这《星语心愿》也太车祸现场了……

过去的一个月我这台 iPhone 至少经历了四次本来好端端的、突然就莫名其妙的变成了黑色背景加载界面。上了 Magisk 的 Android 其 SystemUI 都没这么容易崩溃。

最近看的 Onward,因为本身就看了国语配音,所以中文字的违和感不是很大。但是手写的痕迹还是按英文在描,出来的却是中文手写风格艺术字,这就很诡异……

其实现在的公共交通模拟游戏有一点在于最后都是按线路来等车而不是按目的地,导致某条线路人爆满,你按现实中的思路开区间/越站车根本不管用。反倒是类似 Simutrans 这种颇有历史感的游戏能做到乘客的目的地以到达的站点来分类。只是它的站点可以涵盖多种交通方式及大小不一的面积。
同样的,这一套客流的模拟方式还导致无法建立更真实的夜间/通宵线路网络。只能意思意思地把日间线路拉个大间隔就算夜间线了,否则大白天有乘客等夜间线都是常有的。但夜间线路根本不可能和日间线路有一样的强度及密度,所以就会多花很多钱,严重影响盈利(?)

针对 MTRSung_CHS 的初步判断是简体版的字形没有原版那么具有特色,有可能只是普通的宋体。「禽」的字形亦可判断其并非华康俪宋家族字体。不过这个逗号依旧很有意思。
原版可参考 http://mtr.hk365day.com/Railway/Special/Sign/main.html

联想上次给国行「摩托罗拉」提供类原生 UI 的结果是:
当然除了「国行 Nexus 6」Moto X Pro,其他机子都可以刷其他地区的版本。

#MarioKartTour 新巡回赛这有点惊悚啊🙀……

看了一下 NIMBY Rails 的实况,似乎这游戏根本没有游戏性……唯一能起的作用大概是键盘规划师大手一挥的时候可以让他亲自画一下线看能否满足转弯半径的要求。

一开始我还好奇为什么好久之前在电视上放送过的《和事佬》节目为什么今天突然又引爆了互联网,然后发现是节目组新近开设了社交账号并上传了部分往期节目。
当然当期节目调解人是金龙根,所以我没记错的话电视放送的时候观众微信粉丝群已经炸锅了。
不是说其他调解员一定能调解得令人心服口服,朱学军都有翻车的时候。但是金龙根的调解……
除开部分集数,《和事佬》节目调解的原则还是调解只是一个手段、不是最终目的,所以实在无法和解的也不会强行写一份调解协议书。所以有能在派出所调解室内还能大打出手的,也有到了最后实在无法和解、和事佬(此类场景多为律师)提供法律建议并告知当事人起诉需要准备哪些文件的。

我大概迟早会被林檎株式会社的各类操作最后气到跳坑。虽然我好久没有用(shuai)坏手机了,最近的维修也都是更换电池。
但除此之外软件 bug 太糟心,还有一坨屎一般的双卡(包括同账户多终端)体验,都甚至让我觉得是不是还是折腾 Android 比较好……
但是吧,Shortcut 又真的很好用……

如果不受外界因素影响,我真的可以一睡睡 12 小时,甚至更长。

西湖之声 105.4 现在是连专门找个播路况的播音员都请不起了么?这都要用 TTS 合成?

肯德基的餐巾纸也缩水了,变成类似汉堡王那种材质:不仅更薄,吸水性能也更差。
结果大概就是我一份工作日午餐,营业员给了快十张餐巾纸……

几乎每次港铁中国(不是港铁深圳)发微博,第一个转发的都是杭港地铁,其次才是港铁深圳和京港地铁。包括港铁深圳获得深圳市地铁 13 号线运营权的那条微博。
然后这句话重点是什么呢?我说一句杭港地铁是港铁在中国内地的三家关联铁路公司中「港铁味」最淡的应该没有人有异议吧?港铁(深圳)不说了,是港铁全资子公司;京港地铁虽然带个京字,实际的表现也都看得到;杭港地铁呢?

每次看到余杭区农村商业银行我都在想,为什么从「余杭区全面合作的省内重点高校」毕业的我,明明去年十一月中旬的时候单位的人事都把相关资料上传提交给系统了,可我到现在还没拿到在余杭区缴纳社保满一年的五千元生活补贴。
而且和第一年的一万元不同的是当时还有个地方可以查看补贴走到了哪一步。

虽然西溪路塌陷段目前路面已经基本恢复,北山交警中队也给每一辆在西溪路临时停车场停放的机动车雨刮下压上了该路段即将通车、请尽快将车辆停至附近停车场或小区的告示,但现在是地铁玉古路站的施工工地只给这一段西溪路留了一个勉强的右转通道,还将之前的可移动围挡更新成为了固定围墙。
所以指望这一段西溪路能恢复正常通行以舒缓天目山路的压力,还是指望明天全杭州的道路都不拥堵了更为现实。

然后过去一段时间主城区又购置了很多 LNG-电混合动力的巴士,所以纯电危机没那么严重了。当然,15- 今年估计就……

现在地铁城站站的月台广播真的很厉害。1 号线列车到站开门后,依次为:
换乘 5 号线的乘客请下楼
Please go down one level to Line 5
前往杭州火车站的乘客,请从 A 口出站
Passengers going to Hangzhou Railway Station, please exit from exit A
(停顿)
换乘 5 号线的乘客请下楼
Passengers interchanging to Line 5, please go down one level
前往浙大一院城站院区、前往浙大二院的乘客,请从 C 口出站

地铁浙大紫金港站B口
所以把地铁站附近的巴士站指向太过明确就会出现这种问题。

一觉醒来,发现家里(又)停电了。

在肯德基买了买一送一的原味鸡,店员附送了七只利是封🤨

到现在我都还没想起来昨天下班之前打算到家之后要做什么。到家往床上一躺就像失忆了一样什么都不记得了。

去年12月31日刚刚停驶了这个方向的高峰线(7201,2 元 IC卡通用),现在再来开一条几乎完全一致的定制公交(5 元或 2 元,至少 A 卡肯定不能用,D 卡 91 折有没有也不知道)?杭州公交你要不要脸?
https://mp.weixin.qq.com/s/DAjyEGr9DwJhVXsDv0l1YQ

对我来说 Android 有一点很矛盾:首先你不能指望 ¥1999 的手机有 ¥5999 的品质,前者之所以要价如此之低,一定是在什么硬件上有所妥协(或换个说法,阉割);然而哪怕是后者这个价位的手机,却也无法享受长久的系统更新支持,哪怕是 Google 亲儿子 Pixel 也是如此。

虽然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但还是想搞一个大工程(。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21 年 5 月个人微型博客精选

啊?六年前也在用 iPhone?! 真没想到这世界上还有小馄饨和葱油拌面都做得这么难吃的店,难怪人都没有。说的就是在原先地铁凤起路站商业街赛百味位置上的葱妈妈。气得我吃完出门左转到蜜雪冰城买了个甜筒。早知道多走几步路去吃新丰好了。 其实我对手机屏幕是不是有点双标?说不接受 OLED 是因为它会烧屏,可是现在在用的 iPhone 屏幕边缘也有消不掉的黑色长条印子。 但不管怎么说,现在能买到的 LCD 旗舰,第一名是 iPhone 11,第二名是 iPhone SE (2020),这也太惨了。 现在杭州新闻客户端里面的「民意直通车」真的没什么花头好看了:涉及杭州公交就翻来覆去那么几句话,要不是装死,要不是答非所问;公共自行车就是 2020 年 8 月起暂停新服务点设立(恢复),一句话直接把 99% 的提问堵死了;地铁就更没话说了,基本上感觉是地铁自己没有丝毫发言权一样。 夏天手机真的很会发热,轻轻松松就上了 40 °C。 iCloud 网页版就差给自己贴上一块「废物」的标签了,纯粹都是恶心人的限制。 苹果地图(由高德地图为您呈现)好吗?当然好。 既有高德地图完善的地图数据(在杭州这一点应该没有什么争议),又不必忍受原版高德地图臃肿的界面和「炫目」的广告,其中还能整合大众点评、携程等来自其他网站的数据。甚至在驾车导航时,路口导航图比高德自己展示的更清晰明了。 除了车牌限行还是坏的。 虽然现在杭州的车牌限行包括了工作日浙A、工作日浙A区域、工作日外牌、双休节假日西湖景区单双号等几个部分,但是这一套规则高德地图弄得清楚,百度地图也弄得清楚,就你苹果地图看到这么多规则直接吓晕过去了、给不到任何线路,只有关了限行功能才能给到一条不理会限行的线路?这不合理吧。 B4D 怎么开出西溪湿地东门到武林广场东(水牌如此)的区间了🤨 不过游客下了地铁会选择 B4C 或 B4D 前往西溪湿地倒是和上一次周杰伦在黄龙开演唱会时把 268 挤爆了的原因一致——在地图眼中,这一路过来是最直、最顺的路线,而算法中又很少会有考虑等车时间。 你们读 朝比奈的汉语发音是zhao 还是chao - 卓明谷 - Stage1st - stage1/s1 游戏动漫论坛 今年是 2021 年不是 2006 年吧(。 映月璟园(推广名「星创城|映月璟园」)自称是 4 号线勾阳路站(即好运街站)上

入职首月小记(下)之第一份正式工作的第一年

写在 2023 年的前言:这篇博文非常特殊。它本来是由两篇博文组成的,且各自的框架其实早在 2020 年就搭好了,距离发布出来只缺一些润色,但是这些润色工作一直拖着没有完成。而另一方面,对是否有必要对工作内容描述得那么细致这一点上在后来也产生了不同的想法。当然了,现在是有空闲时间来完成这些润色工作了,但也导致整篇博文时态非常混乱。但至少,现在我还是把它发布到了博客上。 写在 2020 年的前言:自去年 7 月入职以来,我在这家公司入职已近一年。这一年过来,有许多机缘巧合,也发生了许多事情。当然这段时间最值得说的不会是最初几个月的培训。它有什么特别值得说的么?我对此能说一点,但是它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自然是在岗培训时的见闻了。悲伤的是,入职以来我在写博客这一点上拖延症大发。原定去 (2019) 年就该发布的博文,2020 过了一个季度仍然还在草稿箱。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它才能和大家见面。但愿不要是永远不会。 毫无疑问,在同一天入职的新同事当中,我是学历最高的。虽然本科学历并不会区分你是二本还是一本,但一同办理入职手续的二十多名新员工,包括我在内只有两位是本科生,剩下那位还是普通的高等学院。所入职的这个岗位,(在当时)无论社招还是校招,学历的最低要求都仅是大专。虽然从今 (2020) 年开始,校园招聘的学历要求居然提升到了本科,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同时公司的人事在之前的校招季理应也走访了不少学校,参加了数场学校组织的招聘会。可我鲜有关注过这些。结果便是到了毕业季,鲜有应届本科毕业生会来考虑这些岗位。倒也并不是我看不起二本或者大专,而且我也不应该有这种歧视的心态。但我忍不住会进行比较,可能这也是人的天性。 完成入职的安全教育后,接下来进行的便是理论培训。安全教育的考试真的非常简单,它们比我见过的任意一门大学选修课的期末考试都要容易——题型只有选择和判断,哪怕一时半会儿脑子短路、大脑一片空白,选项或描述也能给到一些提示。更何况问题几乎都是近似常识的难度,任意一位脑力正常的智人都能选出正确答案,所以大家也都是一次通过了。不过期中考试(包括之后的期末考试)就不一样了。选择题总共就三十分、没有填空题,其中还有 “关键题” 这种只要答错、不管最后考了几分一律算不及格的存在,可以说是有一点难度。尽管内容比较基础,但其中也有题目非常绕口,一时半会儿可能无法理清头绪。所以最后全班 22 人有

2023 双十一买了什么电脑硬件

距离上次双十一剁手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时间,这一年下来这台购置于 2019 年的台式机仍然工作良好,只在今年 3 月份额外添置了一条 16GB 的 RAM 条以改善 Cities: Skylines 的游玩体验(之前只有 8GB RAM 玩 CSL 确实有些痛苦了)。那么到了今年,这台电脑还有什么是可以升级而还没有升级的呢?没错,就是硬盘。 先给上太长不读的结论:今年双十一并不是一个适合购买 SSD 的好时机,尤其是对比今年 618,各款 SSD 价格均有小幅上涨。尽管 “电脑吧评测室” 给到的双十一 SDD 价格预测是持平于今年 618,但最终还是未能有如此之大的优惠幅度。只能说是好时机错过了就不再来。不过要是现在不入手的话,来年价格可是继续看涨的呢…… 首先先介绍一下目前电脑的硬盘使用情况。由于购入时间较早,且品牌机相对而言配置更保守,所以这台台式机出厂时仅自带了 256GB 的 SSD 和 1TB 的 HDD。虽然对本电脑小白而言,这一存储空间在当时听起来是够用好几年也塞不满的。然而事与愿违,这台电脑的存储空间目前还是显得不那么够用了。一方面是这台电脑搭配的 GTX 1660 6GB 显卡虽然在当时只是 RTX 20 系列的下位替代,但如果不追求极致的高画质流畅体验,1080p 的游戏体验在今天也不落俗,甚至部分品牌机在今年仍然推出了搭载这一显卡的台式机(黄老板定价、出货不做人则是除了成本考量外的另一个因素);而另一方面,现在的游戏占用空间动辄二三十个吉,甚至我后来购买的 Forza Horizon 4 占用硬盘空间达到了惊人的 100GB。就算不考虑游戏,Netflix 和 Crunchyroll 近年来放出的《名侦探柯南》数码修复版对早先赛璐璐作画的集数进行了胶片重扫,早期集数的画质得到了飞一般的进步,具有特别的收藏价值,但也在我的硬盘中占据了不少的空间。结合上述两点,这台台式机的硬件上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落伍,纵使 CPU 确实和现代硬件有点脱节,也不妨碍再继续将其使用几年。现在购置新电脑不仅不划算,也不是特别有必要。只是硬盘存储空间不足确实是亟需解决的问题。 不过作为品牌整机,其升级方面较受限制的弊端此时就显露了出来。不同于 3 月份升级内存时我都懒得写博文那么方便(因为事实上就是还有一个多余的内存条插槽,只要买好匹配的内存条后直接插入即可,真的没有什么可以